查爾達斯  

 

CZARDAS 查爾達斯舞曲


 
查爾達斯舞曲原是一種發源於匈牙利的民族舞蹈,他的型式是以很慢節奏的樂段當作開始,然後以很快節奏的樂段結束,中間穿插各種變奏。

古典音樂的音樂家如李斯特、布拉姆斯、史特勞斯、薩拉沙泰、柴可夫斯基都有寫過以查爾達斯舞曲為主題的作品,不過一般我們最熟知的查爾達斯舞曲,應該是以19世紀的法國作曲家蒙弟(Vittorio Monti)1904年所寫下以小提琴和鋼琴演奏為主的查爾達斯舞曲。

這首曲子充滿吉普賽風味,曲風哀傷而浪慢,慢板的部份,每個演奏者都會加入自己改編或者即興的樂段,快板的的部份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是一首適合於大眾的古典音樂曲目。

 

 

小問答:

        1請問查爾達斯舞曲是發源自哪裡?

        2.它充滿了甚麼風味?

        3.大眾最熟悉的查爾達斯舞曲是誰的作品?

        4.呈上題、它是以哪兩種樂器演奏為主?

        5.請說明這首曲子的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