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作詞:翁清溪 

作曲:孫儀 

編曲:盧東尼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般人都認為《月亮代表我的心》是鄧麗君的歌,但作曲者翁清溪近日證實,

這首歌的原唱是陳芬蘭。 那年,翁清溪38歲,他在波士頓進修作曲、編曲。

翁清溪回憶道:“寫這首歌的時候,我在波士頓留學,一個人非常寂寞,每天只好到公園蹓蹓,排遣寂寞。

美國人都喜歡躺在草皮上,看到一對對恩恩愛愛的戀人,想到自己年紀大了,

又不好意思和人聊天,就一個人感觸別人的甜蜜、悲傷,這首歌就是在那段時間寫的。

” 今天全球華人可用《月亮代表我的心》來一解鄉愁、情愁,這還得感謝翁清溪的創作。

翁清溪回國之後,把這些歌交給“麗歌”唱片出版,

翁清溪說:“在波士頓寫了十幾首歌,唱片公司有很多歌星,就分配給不同的歌星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原唱歌星是陳芬蘭,演唱時間應該是1973年至1974年間。

” 歌手陳芬蘭當年紅極一時,是“麗歌”唱片的台柱歌星。

翁清溪說:“陳芬蘭唱也沒紅,這首歌反而從新加坡紅回來,當時很多歌手拿去唱,

鄧麗君是其中之一,她覺得很適合她,但她不曉得是我寫的。

” 翁清溪笑著說:“有一次我碰到她,提起這首歌,我跟她說,麗君啊,你拿去唱不要緊,

怎麼也沒有謝我一聲,也沒寫我的名字?她很驚訝,告訴我以為是南洋歌曲,後來被她唱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