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D調
 

 
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諏訪內晶子
 
Kaohsiung City Symphony Orchestra/Akiko Suwanai,vi
 
2012/06/24 19:3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PRICE : 500.700.900.1200.1500.2000 NTD

諏訪內晶子於1990年獲得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首獎得主,活躍於國際樂壇上並享有極高評價,堪稱色藝雙全的才女。精湛的演奏技巧與獨特的個人魅力,演出功 力受到全球樂壇一致肯定,曾與世界主要頂尖樂團合作:如紐約愛樂、波士頓交響樂團、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等。世界各地演出邀約不斷,歐美亞洲主要城市均可見 到她的精采演出。本次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再度合作,重現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

演出曲目:
1.C.M. Weber:Oberon Overture
韋伯:奧伯龍序曲
2.Tchaikovsky:Violin Concerto in D, Op.35
柴可夫斯基: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3.Shostakovich:Symphony No.5 in d, Op.47
蕭士塔高維奇:d 小調交響曲《革命》

演奏家介紹:小提琴-諏訪內晶子/Akiko Suwanai,violin
「在眾多慷慨激昂的獨奏家中,諏訪內晶子實為一塊難得的瑰寶。其演奏時情感上的抽離使得其音樂風格獨特且清楚地展現了琴弦的聲線,回歸小提琴演奏時一種簡單的美」- Classicalsource.com, 2008年12月

諏訪內晶子,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活躍於在國際樂壇上並享有極高評價,無論在歐洲、美國或亞洲各主要城市均可見到她的演奏芳蹤。
近 期演出包含:與倫敦交響樂團(指揮:葛濟夫)巡迴演出、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樂團(指揮:歐拉莫)、及土魯斯市國立管弦樂團〈指揮:蘇可夫〉演出。其間也將 與比利時國家管弦樂團、西班牙RTVE交響樂團、科隆古在尼希交響樂團、盧森堡愛樂交響樂團及墨爾本交響樂團等合作;此外,她也與巴黎管弦樂團(指揮:艾 森巴哈)、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指揮:杜南憶)及布萊梅室內愛樂(指揮:帕佛賈維)定期巡迴演出。
2009年春季,諏訪內晶子為有始以來第一位日本 小提琴家,受邀為上海春天國際音樂節開場。透過全國電視轉播的這場開幕音樂會,諏訪緊接著又受邀於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演出。其近期內也參與了洛桑音樂 節,和由音樂大師布列茲指揮的洛桑音樂節學院管弦樂團合作,為作曲家Peter Eötvös的創作《七》舉行世界首演。同時也與Peter Eötvös攜手,於哥騰堡、布達佩斯、柏林、東京,以及2008年 BBC逍遙音樂節中演出。而與其合作過的著名指揮包括馬捷爾、祖賓梅塔及小澤征爾等。
諏訪內晶子與環球唱片合作推出的音樂大碟備受好評,包括:與 指揮納維爾‧馬利納帶領的聖馬丁室內管弦樂團合作錄製的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和杜特華指揮的愛樂管弦樂團所推出的「詩曲」,與伊凡‧費雪指揮的布達佩斯節 慶管弦樂團的斯拉夫曲集,與歐洲室內樂團合錄巴哈協奏曲作品集,以及和安傑利希合作錄製的貝多芬奏鳴曲集等等。
諏訪內晶子陸續於帕格尼尼國際大 賽、日本國際大賽及伊莉莎白女王國際大賽中贏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在日本桐朋學園音樂大學習琴期間,為江藤俊哉的得意門生;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及茱麗亞音樂 院,分別師事於小提琴「教母」狄蕾及林昭亮,之後也在柏林藝術學院跟隨海伯格學琴。現旅居於法國巴黎。
目前所使用的樂器為1714年製的史特拉第瓦里名琴“海豚Dolphin”,也是傳奇小提琴家海飛茲生前使用三十年的小提琴,現由日本音樂基金會贊助提供;也只有諏訪內晶子如此出神入化的技巧才能將此銘器發揮得淋漓盡致、兩者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