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696966_0

  

俄語:ПётрИльичЧайковский

184057日-1893116日),俄羅斯浪漫

樂派作曲家,其作品也有一定的民族樂派特徵。

其風格直接和間接地影響了很多後來者。

生平

柴可夫斯基出生於儒略曆的1840425日或者格里曆的57日,在沃特金斯克,一個現在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小鎮子。他的父親是Ilya Petrovich Tchaikovsky,一位官辦礦廠的採礦工程師,母親是父親的3任妻子的第二任,叫Alexandra Andreyevna Assier,一位法裔俄羅斯人。他是歌劇作家,舞劇作家,翻譯家Modest Ilyich Tchaikovsky的兄長(年長十歲)。

柴可夫斯基從五歲開始學鋼琴,幾個月以後,就能熟練演奏Friedrich Kalkbrenner的作品Le Fou1850年,他的父親被任命為聖彼德堡國立大學校長。於是,年輕的柴可夫斯基接受了非常好的基礎教育,並且在音樂系主任的指導下,繼續鋼琴的學習。

與此同時,柴可夫斯基和義大利大師路易吉·皮喬利(Luigi Piccioli)相識,後者使他的興趣從德國音樂,轉向了吉奧阿基諾·羅西尼、文琴佐·貝利尼、葛塔諾·多尼采蒂。柴可夫斯基的父親放縱了兒子對音樂的喜愛,他資助了兒子師從一位從紐倫堡來的知名鋼琴老師Rudolph Kündinger。在這位老師的指導下,柴可夫斯基恢復了對德國音樂的興趣,並且持續一生的對莫扎特音樂的喜愛也在開始在心中萌芽。當柴可夫斯基的母親於1854年死於霍亂後,十四歲的他作了一首圓舞曲來紀念母親。

柴可夫斯基於1858離開學校然後進入司法部做部長秘書,不久他就加入了司法部的合唱團。後辭職進入聖彼得堡音樂學院學習。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柴可夫斯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iPeVIuRjUi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