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蕭邦 ( Frederic Chopin1810-1849 )有「鋼琴詩人」的美譽。

父親是法國人,僑居波蘭多年,母親是波蘭人,很愛唱歌。

蕭邦一直把波蘭視為自己的祖國,波蘭人也把蕭邦當作他們的民族偉人來崇拜。

在十九世紀,華沙的一份報章刊登了一句話:「上帝把莫札特賜給了德國人,卻把蕭邦賜給了波蘭人。

由此可以證明蕭邦在波蘭人心中地位。

 

蕭邦的音樂作品幾乎全以鋼琴曲為主,而且大多是小品形式。

他擅長使用一種稱為「彈性速度」的自然節奏來表現如歌的旋律,和聲豐富,

旋律清新而且充滿波蘭舞曲的風格,例如:剛勇豪邁的波蘭舞曲(Polonaise)

60首以上開朗而感情豐富的馬厝卡舞曲(mazurkas) F 小調幻想曲(Fantasie in F minor)

2首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3首奏鋼琴鳴曲(Piano Sonata)

大量前奏曲(Preludes) 、練 習曲(Etudes)、敘事曲(Ballade)、船歌(Barcarolle)

圓舞曲(waltzes)和許多優美動人,小巧玲瓏的夜曲(Nocturne)等。

  

圖片來源:http://www.arstrio.tw/musicians/Frederick-Chopin.php

引用自http://www.hkedcity.net/iclub_files/a/1/95/webpage/composers/chopin/chopin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