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首曲子是電影燃情歲月中,威廉上校一家聚在一起,女主角蘇珊彈琴,由三兒子塞謬爾演唱的那首曲子的配樂版。同时,它也是整部影片的主旋律。曲子前段精致唯美、恬静淡雅,後段則充滿悲壯磅礡。動人的旋律將聆聽者帶入充滿宿命和悲情的世界。

1994年James Horner作曲時,在音樂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影片的空洞,音樂的催化下,化空白為留白,化冗長為餘韵,化刻意為寫意,化矯情為深情,成就了這一部堪稱經典的愛情史詩大片。作曲者在音樂中精彩的運用了中國民間吹管樂器洞簫這項音色十分古老蕭瑟,深隧蒼茫的樂器,來塑造主角“傳說”般不可捉摸,狂野悲憤卻又渾然天成的形象,時而狂放不羈,時而飄忽不定,時而呐喊悲鳴,時而沉吟低语,讓人不禁回到影片中那個透露出恬静的秋天,回到那神奇的、带着蒼涼色彩的遼闊草原。

試聽曲子The Ludlows是什麼意思呢?有人說Ludlows是一種無名小花的名字,英文字典裡都很難查到,真的是這樣吗?其實看看《燃情歲月》的演員表就知道了,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 William Ludlow上校、布萊德·皮特飾演Tristan Ludlow。The Ludlows,就是指 Ludlows一家,而這首曲子名為“The Ludlows”的曲子正是出現在Ludlows一家聚在一起的時候。

 

大家拉這首曲子時要想著影片中那壯闊的西部大草原以及那悲壯的時代,貼弓,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