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四天的育樂營,但對我們而言是五天的營隊終於告一段落了! 這次的服務隊總共擔任了三個不同的角色,先從課程組副組長來說,從一開始在學校的籌備期, 課程組總共經歷了三次的驗收,但是坦白來說並沒有驗收的很道位,還有一個大缺失是,每位講師都配有 一位小助教,在上課時是會一起在台上的,因此驗收時講師應同助教一起,從前期就開始訓練默契才對, 但我們沒有;最後在出發的前一天為活動推演,在前三次驗收、修正過後,應為最終、最齊全的成果, 並講師應把社員當成小朋友,進行最後一次的試教,但因為當天許多人因有事而未到場,導致講師並沒有進行最終試教,且社員也多數未到,無法事先知道課程內容,進而在課程中協助講師們,在下次服務隊開會中, 應再強調動推的重要性。 以課程講師來說,這次當了兩節課的講師,分別是繪畫課及舞蹈課,一開始在上繪畫課時並未事先先查好配色的方式,導致小朋友不知道什麼色混什麼色,不過後來改正以後,課程都很順利地進行;舞蹈課是我很喜歡的課程,每位小朋友都有舞動自己的身體,還有某幾位小朋友還會跟著我一起喊口訣,跳得很棒! 以小隊輔來說,當小隊輔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不過也獲得到最多,如何跟小朋友相處、怎麼去協調他們之間的衝突、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的黏人、從一開始不知道管理到後來記住每位小朋友的名字,出隊當下,月經竟然來報到,身體腰酸背痛,但是隔天還是跟小朋友打打鬧鬧,背著小朋友到處跑,即使再累也很開心。 每次出隊完的願望就是,不只有我們自己從營隊當中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來參與營隊的小朋友 是否有從中學到什麼,希望每位來參與的小朋友不僅能獲得知識,還能獲得其他的技能,滿載而歸! 謝謝每個社員、小隊輔、講師及總召,老話一句,有你們才有這個服務隊,希望下次能把錯誤修正並再創新,把服務隊進行得更順利、更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