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出隊帶小朋友,所以真的從第一次經驗裡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新知識。從事前準備到第一次見到小朋友的這期間,是充滿期待的,因為我認為我準備的很完全,到時候可以表現得很好。到了國小後的隔天見到了小朋友後,覺得心情很好,環境也是一個很大原因,身在好山好水的綠意盎然校園裡,就彷彿腦袋裡多了許多新鮮的空氣一樣,使我覺得精神特別的好。我是負責幫小朋友們上英文會話的講師,當我一站上講台的瞬間,我有點不確定了,不像之前那麼有信心,教書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但我覺得,小朋友的上課狀況很好,我自己在出隊前,腦袋就有浮現區許多的點子,比如說如何使小朋友們對我的課有興趣,或是如何進行小遊戲以幫助學習,和如何使他們積極的參與課程且專注在我們要學習的東西上;在國小上完了的第一堂課後,我覺得我成功了,我發現分組競賽和實境演練的角色扮演,都有助於小朋友專心在課堂上,且這樣的教學模式也助於使他們多多開口做英文的日常會話,再適時的給予讚美,都能使學習更加快樂又能較容易的讓小朋友把我所教的內容實以吸收且利用。擔任一年級的小隊輔使我獲益良多,我在引領教導小朋友們什麼是團隊精神、友愛同學,以及帶領他們籌備最後一天的成果展之後,真的學到了許多我在日常生活中不容易有機會學到的東西,我了解到如何以輕鬆且有效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討論嚴肅的問題,別直白的告訴她們他們是錯的,告訴他們哪樣是比較好的,且在給予他們你對他們期許,比如說告訴他們你相信他們下次一定可以做好;讓他們感受到你對他們的信任,給予他們簡單的小任務,這樣的話,他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這次服務隊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歷程,我覺得我帶給小朋友們的歡笑,和為他們付出出的時間,都以一個我怎麼數也數也數不清的歡樂和滿足回到了自己的身旁,總之,我非常感謝小朋友們讓我學到如此多的東西,也感謝他們在今年寒冷的二月,溫暖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