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時間: 6月20至21日

地點 : 文化中心至德堂

高雄市文化局及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從103年9月就開始籌畫這個節目的製作,主動與高雄設有舞蹈班的國小、國中、高中各校進行洽詢聯繫,並獲得中正國小、苓雅國中、鼎金國中及左營高中的大力支持參與計畫,甄選出將近80位舞者,在主辦單位穿針引線下與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所甄選40名優秀青少年團員一起演出,於每周末進行肢體訓練及舞蹈排練。

 

除了演出舞者的精心挑選培訓,也聘請專業製作團隊進行服裝、舞台及燈光創作,包含:指揮家凃惠民,高雄優秀編舞家王國權、林立川及張雅婷,更聘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客座教授高家霖Graeme Collins擔任藝術總監。現場擔綱音樂演奏部分的則是創立於2004年的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

 

由於是初次採取如此大陣仗的製作模式來促成這個節目的誕生,因此在舞碼及曲目選擇都以富有音樂教育意義且耳熟的方向作為考量,節目上半場是輕鬆俏皮的《彼得與狼》是1936年由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Sergey Prokofiev所作帶旁白的管弦樂童話。下半場的《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所創作的一系列室內樂組曲,生動地呈現出獅子、驢、大象、天鵝等動物與樂器樂音的聯想力。兩首樂曲都以各種樂器的音色,構成生動有趣的樂曲章節與故事,讓聆聽者能感受各種樂器的音質特色,是音樂史上重要的音樂教育典範的作品。

 

http://www.nownews.com/n/2015/06/16/172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