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期 : 2016-04-3 (日) 

地點 : 高雄市至德堂

票價: 500、800、1000、1200、1500、2000、2500

 

演出曲目

*柴可夫斯基:波蘭舞曲,選自歌劇《尤金‧奧尼根》,作品24   P. I. Tchaikovsky: Polonaise from Opera “Eugene Onegin”, Op. 24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作品74    P. I. Tchaikovsky: Symphony No.6 “Pathetique”, Op. 74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0   S. Rachmaninoff:Piano Concert No. 3, Op.30

 

,被譽為古典樂壇「網路鋼琴女王」;上傳影片有超過九千五百萬人次點擊率的驚人紀錄;她,憑著高超的技巧及熱情如火的演出獲得世界頂級演藝廳的青睞;她,是來自於烏克蘭的高挑金娃 - 范倫提娜.莉西特莎(Valentina Lisitsa)!

 

從小就展現音樂天分的莉西特莎,成名路卻走的比一般人更艱辛。出生於前蘇聯的烏克蘭基輔,原本音樂之路一帆風順,卻在1991年底因蘇聯解體而一夕粉碎。移民美國後因緣際遇之下把自己練習的拉赫曼尼諾夫練習曲上傳到YOUTUBE,卻獲得極大的迴響,從此受邀不斷。在短短數年間,莉西特莎足跡遍部世界各大樂團及演藝廳,曾合作樂團包括柏林愛樂、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鹿特丹愛樂等。2012年於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辦個人獨奏會,史無前例的在演出前讓8000名聽眾在網路上投票挑選希望演奏的曲目,創立了利用社群網路與觀眾互動的先例,並奠定網路鋼琴女王的第一把交椅。

 

雖然有著非一般的成名方式,莉西特莎卻確實利用其磅薄熱情奔放的琴聲打動樂迷的心。擅長演藝李斯、蕭邦、拉赫曼尼諾夫等浪漫又需要高度演奏技巧的曲目,氣勢奔放,又同時兼具細緻柔嫩、在炫耀高超的琴技同時也不失對樂曲結構的掌握性。這位火紅的女鋼琴家將首次踏入高雄與樂迷見面!莉西特莎將於2016春天藝術節與指揮楊智欽及高雄市交響樂團一同挑戰譽為「史上最難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想必會擦出美妙的音樂火花。

 

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作品當中,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可說是他最完美的作品。其讓人興奮的節奏和浪漫的旋律不但充分的展示出獨奏家高超的鋼琴技巧,同時保留了一貫的俄式浪漫派風格特有的悲傷與優美,讓聽眾好像可以聽見他的真摯與深情。彷彿把他晚年的心境都附加在樂曲內,讓聽者留下一種內心悲劇的痕跡。

 

同場也將由指揮楊智欽及高雄市交響樂團帶來另一位俄國浪漫派音樂大將柴可夫斯基的最後作品 - 第六號交響曲「悲愴」。在柴可夫斯基的書信中可獲知此曲是他本人認定是自己最好的作品。就像他本人為自己所寫的生命輓歌,把一生中內心的掙扎、對生命的絕望及對死亡的預感,都一一用音樂去呈現在哀美的旋律中。

 

由熱情奔放的鋼琴旋律,到沉澱在傷痛絕望的哀傷情感,一場音樂會同時賞樂俄國兩位大師的曠世之作。2016春天藝術節邀請您來一同參加這場音樂盛宴!

 

http://www.ksaf.com.tw/program-view.aspx?sn=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