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就這麼結束了,去年以表演人員的身分站在舞台上,做好自己的本分,乖乖的把幾首曲目拉完,而這次以總召的身分在主控室裡看著一切、場控著整個一切,等到發覺自己即使再有冷氣的主控室裡,還全身滿頭大汗的時候,才了解到原來,過去已為看似很容易的事情,做起來實在不簡單,又更加崇拜了學長學姊們,因為他們不僅做到了,還獲得無數好評,這就是所謂的作好做滿吧!

這次成果展最大的遺憾就是流程了,也真正的面對了自己的不足,社員們拼命努力地練琴,儘管曲目有再多首,有再多默契上的不足,到了成果展當天,從一開始到結束,我在主控室裡只有滿滿的感動,因為他們做到了,這麼多月的練習所演奏出來的弦樂經過了默契的薰陶,令我不免沉醉其中;而另外一方面,有多少的感動,就會有多少的愧疚,很多事情自己沒有考慮詳細,而知道規則的人,也會因為「我以為你知道」的心態,不會主動去提醒你,導致有好多的細節遺漏,也造成了很多的遺憾;再者,因為想創新、想求變,與前兩年呈現成果展的方式不同,不再是用繪本描述故事的方法,而是用影片無縫接軌的去引導大家,但是,想法雖然好,卻要有一定的技術性及可裡解性,因為經費的因素,我們無法做到外拍影片的程度,但因為技術的因素,我們也無法做到自做動畫的程度,因此這次花了很多的心力在找尋影片上面,儘可能的把我們想表達的情節透過各部電影的畫面所傳達出來,也去看了相關的法規,確認沒有侵害到他人的權益,但最終的成果卻沒有我們的預期,這是我的疏失,身為一個領導者,卻沒有清楚,把整個事情都複雜化了,並且也要從一開始就該更關心資攝組的事務,才能在早期時發現問題,盡快的找出其他的應變辦法。

雖然這次的成果展充滿了遺憾,但卻也充滿了感動,很謝謝每位社員的付出,也正是有這些付出,才能有了今天這麼棒的音樂饗宴,即使自己走在這條充斥著無數的挫敗及失落的路,嘴巴上抱怨著好累,卻從來沒有任何一刻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不只有各位社員們,還有最可愛最討喜的八位夥伴與我肩並肩地奮戰,這所有的種種,都在挫敗及失落後,成為了我獨一無二的珍貴回憶,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有小提琴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