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433秒》是美國作曲家約翰·凱奇最著名的音樂作品之一。任何樂器或樂器組合皆可演奏《433秒》,但比較常見的版本是以鋼琴演奏。《433秒》的樂譜顯示,演奏者從頭至尾都不需要奏出一個音。一般來說,鋼琴演奏者在樂章之間會做出開合琴蓋、擦汗等動作,而在演奏這首樂曲期間聽眾聽見的各種聲響都可被認為是音樂的組成部分。因此,《433秒》具有機遇音樂的特徵。而因為這部作品在演奏時演奏者不會演奏出一個音,所以常被稱為「四分半鐘的寂靜」。

此曲子分為三個樂章,其中第一樂章長度為30秒;第二樂章長度為223秒;第三樂章長度為140秒。

此曲在音樂界引起震撼,也是現代音樂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凱奇指出,藝術和生活的界限應該被抹平,全因世界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凱奇亦認為音樂是一種從希望到失望到絕望的過程,因此他創作的《433秒》就表現了這樣的一個過程。《433秒》代表了凱奇「任何聲音都能構成音樂」的觀點。

 

https://zh.wikipedia.org/wiki/4%E5%88%8633%E7%A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