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帶營隊,而且對象還是國小低年級的學生,所以還滿擔心會拖累其他隊輔。幸好其他隊輔很可靠,幫了不少忙,而且後來小朋友還滿進入狀況的,所以後來有比較上手。我覺得除了自己學習到不少跟不同年紀的人相處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有學到了溝通與協調的技巧。因為這次出隊的人數不多,所以當然會比較辛苦,不論營隊前還是營期中都有不少突發事件,所以自然和其他人的衝突會比較多,不管如何,都必須要解決事情,雙方都要好好的進行溝通才行。 這次營隊學到的另一個事情,就是集體生活的方法,像是之前的集訓和這次的營隊,都是整個社團集體行動才能進行的,我也是第一次跟團體生活這麼久,所以覺得滿新鮮的,而且也要學會包容別人的習慣,才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我覺得小朋友們比我們想像中的懂得多,所以其實就盡力回答他們的問題。至於社會議題,我覺得還是跟家庭有關,有些小朋友有學樂器或補英文,所以在相關課程時就會跟其他人表現出很大的差距,尤其是低年級更明顯,但是他們都會表現出很明顯的不耐煩感,所以隊輔們只能下去幫忙盡量讓全部人都有學到東西。絕大部分是運用了之前學到的音樂知識,因為我是課程組的組員,所以必須要教全部的小朋友關於音樂會的相關事項,由於我從小就有聽音樂會的習慣,所以對一些禮儀還滿清楚的,在教學上也沒什麼問題。 未來想加強的能力還是以音樂為主,不過對於小朋友的耐心和溝通技巧也希望能再加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