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其實不是很會面對老人家,過去也指出過帶小孩子的服務隊,經過這次經驗我遇到很多挫折但也學到很多東西,我知道帶小孩和老人的不同,他們的生活經歷是完全不同的,共鳴也不同,兩者帶法雖然相似但略有不同。這些經驗相信在未來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發現現在的老人家其實會有點害怕跟年輕一輩交流,他們會擔心自己已經和社會脫節,怕他們講的話年輕人聽不懂,會笑他們輕視他們,甚至遺棄他們。但是這些是可以被處理,只要我們多給一點關心,多跟他們講一些話,他們就會露出笑容,感受到溫暖,感覺不會害怕。

因為這次曲目長度少了預定時間接近一半,我主持的內容也有限,不太能真的說很久來撐場面,所以我就將依些曲目用安可的方式讓大家再拉一輪,這樣時間就剛好夠了。我覺得隨機應變當然重要,但是我應該要多做一些備案,以免未來有相似狀況再次發生,若再有相似的狀況我相信我可以化解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