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小提琴社邁入第十一屆,一個嶄新、充滿想像力、創造力的一年。今年的小提琴社依然充滿凝聚力,傳承了歷屆以來的陽光又溫馨的氣氛。而在社團事務及發展上也做了許多創新的嘗試,一年比一年更加野心蓬勃。首先,由全國擴展至國際,今年我們參加了大台南國際音樂大賽-弦樂四重奏,獲得了優等的佳績。接著,經過長時間的學校審核程序後,我們終於為社團申請到了一把低音大提琴,並開始著手規劃如何穩定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手的人數及實力,更具體地將社團發展推入中長程計畫。今年續辦的一日體驗營,也成功使許多熱愛音樂的人聚集在一起享受琴聲,將小提琴這個樂器平民化。最後,本學年壓軸-第十一屆成果展,首次嘗試三社聯合,與國樂社及大眾傳播社一起打造了「旅」成果展,以知名插畫家的繪本故事為題材,間接傳達出人生哲理,並用抒情輕快曲風之樂曲以合奏、四重奏等方式演奏,帶出劇情氛圍,有如身歷其境,感動台下無數觀眾。

 

2015年,第十二屆小提琴社,是個充滿幹勁及收穫成果的一年。

今年不僅延續之前優良傳統,舉辦各項例行活動外,還積極參與校外表演,例如河堤社區的小型音樂會,又或者是今年新接洽的「母親節快閃活動」等,不僅如此,今年除了參與大台南國際音樂大賽-弦樂四重奏比賽,更參加了全國音樂比賽─弦樂四重奏,兩場比賽皆獲得優良的佳績,使文藻外語大學小提琴社更廣為人知,打響社團名聲。最後,「暮光」Twilight獨辦成果展,內容史無前例的浩大,光是樂曲就多達二十首,風格多樣、曲風多變,不僅包含小提琴本身的古典樂,還與流行爵士鋼琴社、熱門音樂社以及拉丁打擊樂社一同合作,將豐富多樣化美好的音樂帶給觀眾,使其沉醉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