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anic

真實背景

鐵達尼號,是一艘奧林匹克級郵輪,於19124月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鐵達尼號是同級的3艘超級郵輪中的第2艘,與姐妹船奧林匹克號和不列顛號為白星航運公司的乘客們提供大西洋旅行,鐵達尼號由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哈蘭·沃爾夫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由於其規模相當一艘現代航空母艦,因而號稱「上帝也沉沒不了的巨型郵輪」。在鐵達尼號的處女航中,從英國南安普敦出發,途經法國瑟堡-奧克特維爾以及愛爾蘭昆士敦,計劃橫渡大西洋前往美國紐約市。但因為人為錯誤,於1912414日船上時間夜裡1140分撞上冰山;2小時40分鐘後,即415日凌晨0220分,船裂成兩半後沉入大西洋,死亡人數超越1500人,堪稱20世紀最大的海難事件,同時也是最廣為人知的海難之一。

電影劇情

Mrs. Julia Sturges (Barbara Stanwyck)和他的丈夫里察 (Clifton Webb)關係甚劣。他們買了頭等艙船票,乘坐鐵達尼號越洋。Julia非常希望將其子女離開歐洲的上流社會,移民到她的原居地美國密西根州,故秘密帶同他們(包括十七歲的Annette和十歲的Norman)上船。當里察知道其妻子的計謀後,他私下買了一張三等艙船票,希望可和妻子和解。當時,里察和 Julia為了子女,發生激烈爭執。

Julia恍然大悟,發現Annette年齡已屆成年,可自己作出決定但Norman仍是小孩,希望繼續為他做決定。她的想法使里察十分憤怒,於是在船長晚宴前,逕自和Julia對質。此時妻子才指出Norman非里察的親生兒子,只是Julia在某晚派對後一夜情所誕下的。最後,里察決定放棄對 Norman的監護, (但承諾在財政上支援JuliaNorman母子)。此刻,夫妻感情跌至低點,鐵達尼號也撞上冰山。

里察和 Julia 在救生艇甲板和解,然後灑淚揮別。Julia Annette 坐上救生艇。但是,Norman擔心父親在哪裡,不惜放棄生還的機會找他,最後在鐵達尼號下沉前最後一刻,他們相逢。里察對一位服務員說 Norman是他的「兒子」,而他為Norman時刻感到很光榮。船即將沉沒,他們走向船中間近船尾左舷位置,和在甲板的乘客一起唱聖詩"Nearer, my God, to Thee"。在他們唱歌時,一號鍋爐房終於入水爆炸,鐵達尼號也在一分鐘內沉入水底,里察和Norman等乘客都淹死了。

出現在片中的船上其他乘客還包括二十歲的網球員 Gifford Rogers (Robert Wagner),在船上愛上Annette Sturgess。他在鐵達尼號沉沒時墮海,被已下水的救生艇救回。另有被停職的牧師 George S. Healey (Richard Basehart),在船上酗酒,並在船隻沉沒時,死於鍋爐房爆炸。

引用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B0%E5%9D%A6%E5%B0%BC%E5%85%8B%E5%8F%B7_(1953%E5%B9%B4%E7%94%B5%E5%BD%B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B0%E5%9D%A6%E5%B0%BC%E5%85%8B%E5%8F%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