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於198682日所推出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作品的原作、導演、劇本和角色設定皆由宮崎駿來擔任。

劇情簡介

在過去的歷史之中,傳說著曾有人類以高科技創造了可飛行於天空的城市——拉普達。雖多數認為這是虛構幻想出來的事物,但仍有相信飛行城市存在而試圖尋找出的人們。

某一日晚上,搭載眾多旅客的飛行客船突遭到空中海盜團的襲擊和入侵,空中海盜的目標是搭乘飛行船的一位名叫希達的少女身上所攜帶與飛行城市傳說相關的物品「飛行石」。

巴魯與希達為了搶回飛行石並阻止穆斯卡的企圖,於是搭上了朵拉一族的飛行船一同前往拉普達——傳說的天空之城。

配樂                                                                                                                                

本片的配樂由日本音樂人久石讓所擔當。因先前久石讓首次參與宮崎駿作品《風之谷》的配樂時,當時動畫的製作人高畑勳建議先完成一套電影配樂雛型的「印象專輯」;之後再以印象專輯為基礎改編為電影配樂,久石讓在製作《天空之城》配樂時便沿用先前高畑勳建議的方針,並多次與高畑勳互相檢討決定原聲帶的曲風方向。

引用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7%A9%BA%E4%B9%8B%E5%9F%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