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提琴家大衛蓋瑞傳奇故事

大衛蓋瑞是現代相當有名的德國小提琴家,傳聞大衛蓋瑞在4歲時,便無師自通拉小提琴,展現他對小提琴的天賦才能,而到了13歲時,更與古典音樂大廠Deutsche Grammophon簽約出道,並嘗試將搖滾與古典樂融合,是現代受歡迎的創新小提琴家之一!

 

2013年時,大衛蓋瑞還與Bernard Rose 執導的電影─「魔鬼小提琴家」中,擔任主角扮演19世紀的小提琴巨星:帕格尼尼,有趣的是大衛蓋瑞與帕格尼尼都是當世紀有名又技術高超、獨特的小提琴家,時空的穿越與演出,帶給觀眾驚豔的表演!19世紀的帕格尼尼因為琴藝精湛,是當時的宮廷御用小提琴家,因為技術實在太驚人,甚至還有他與魔鬼交易的傳聞呢!所以他也被稱為「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讓最多人著迷的地方,就是他可以用小提琴表演出神似人聲唱歌般的感覺,大衛蓋瑞也有嘗試這樣的小提琴技巧,雖然我們在台灣無法欣賞到這部電影,我們還是可以欣賞德國小提琴家大衛蓋瑞的專輯唷!

 

大衛蓋瑞的【Caprice】專輯在國外的專輯排行榜,都有相當亮眼的排名,而這張專輯原本只是張電影原聲帶,但是大衛蓋瑞將帕格尼尼的樂曲重新編曲,將原聲帶設計成一張概念專輯,像是在敘說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之前與之後的故事,另外也收錄曾經啟發帕格尼尼的作曲家:史卡拉蒂、塔悌尼等,還有深深受到帕格尼尼影響的音樂家:拉赫曼尼若夫與柴可夫斯基,聽這張專輯會聽到許多音樂家的影子,但是又有許多大衛蓋瑞自己的變化,讓你有時空穿梭與新的體驗!

 

另外,從前小提琴是被視為室內為主的表演樂器,在大衛蓋瑞的努力下,小提琴成為了閃耀的獨奏主角,甚至還可以帶動整場表演的氣氛,在這張專輯裡也可以看到小提琴迷人的另一面!還有在時空的推移下,小提琴家如何為提琴帶來新的生命!

https://youtu.be/bZ_BoOlAXyk?list=RDybv--KwYMv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