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多年,形形色色的學生來來去去,

乖巧的.固執的.自我的.調皮的.過動的.自閉的,

老實說沒有一種從來沒遇過困難瓶頸而一路順風的。

印象深刻的聰明小男孩上到在地上打滾,說恨大提琴要把它拿去當柴燒,

如今在北部堂堂國立藝術系裡就讀還曾到醫院演出。

自閉症的孩子曾因學習不佳,情緒失控把我家馬桶弄壞,

事隔多年,如今也成為邀約不斷的演奏家。

我想說的是,他們都經歷過的跌倒,挫折,再爬起,

一次又一次,恨呀,怨呀!

粉碎那些,克服那些負面思想,讓自己不斷挑戰與更新自己,

或許琴藝並非出類拔萃,但是他們的確成了不同以往的自己。

學琴是很個人的事,每個人的心理與生理構造不同,所遭遇的困難絕對不同,

老師只能分享經驗,提醒幫助引導,還是無法完全替你解決。

但能遇到困難真的是很棒的事,因為它讓你產生了起疑問,

想解決,追根究底的心情,不論各種年齡的孩子,腦部運動此時旺盛的不得了,

哭泣,沮喪,受挫,不甘心,任何情緒都要平靜下來,耐著性子和困難相處。

所以我說,雖然學的是拉琴,但真正學到的

專注,效率,判斷,解決問題,耐心,磨練,受挫,起疑,重複......

層層數也不盡的,我想幾乎就快是人生了!

如果你已經進入了習琴的階段,

千萬別輕易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並不是人人都能夠擁有的。

如果你的學習遇到了瓶頸,恭喜你,你正在變成更好的自己。  

- 林采霈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