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安養院服務活動了。每一年都有新的感觸,今年因為是由我去主辦這個活動,所以感觸特別深,看到爺爺奶奶們因為我們的服務隊而露出笑容是一件令人非常感動的事,在活動圓滿結束的那一刻,覺得之前的辛勞都因為自己完成一個新的里程碑而值得了。

因為我們去的是安養院,所以我看到許多老人照護相關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我在家的時候有跟爸媽討論過,他們說老了的話,他們可以接受安養院,前提是我一定要去看他們,但是在那裡,我感受得出來許多爺爺奶奶們已經許久未見到自己的子女了,我相信他們一定很想念自己的小孩。現代好像許多青壯年為了省事把父母送到安養院,除了每個月定期付費用,基本上好像都沒有照顧到自己的父母,也許他們有苦衷,但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我覺得年輕人應該飲水思源,想想自己為什麼有今天,然後好好感謝孝順自己的父母。

在這次的服務中我感受到音樂可以帶給我快樂也可以帶給他人快樂,我很慶幸我有學習音樂,因為這樣才能參加現在這個社團,並參與這次的活動。因為我是這次活動動的主辦人,我從籌備開始就學到許多的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東西,雖然開始很慌張,但之後穩住腳步也慢慢地步上軌道。未來希望琴藝能夠更進步,再用音樂感動其他人,並帶給他們歡樂,也希望多多增加一些辦活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