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的愛情密碼-生命˙愛˙音樂

本場解說音樂會將以巴哈作品BWV1004的d小調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中的〈夏康舞曲〉為對象,探討「聖詠曲」如何被做為音樂符碼隱藏在器樂作品中。 

1720年當巴哈創作這首作品時,他的妻子芭芭拉驟然離世,他在悲痛之餘將多首關於死亡與復活的聖詠曲秘密地編織在這首龐大的作品中,傳遞著某種為他過世的妻子祈求冥福的隱含意義。巴哈藉由隱藏多首器樂化聖詠曲的技巧,表達出他對愛妻的思念傳遞著為他過世的妻子祈求冥福的隱含意義,並在作品中呈現出多種喪妻悲痛與複雜的情感。 

本次特別邀請長年旅居英國的知名小提琴家,同時也是黎奇(Ricci Foundation)基金會大賽得主王懷悌老師為大家帶來演出。在樂曲解說部分,則是由目前國內新生代音樂學者李韋翰,針對〈夏康舞曲〉為愛樂朋友帶來精闢的分析與說明,期待讓觀眾從巴哈世俗的愛情中,重新認識這位用音樂引領世人到達上帝神聖殿堂的音樂之父。


演出者:小提琴/王懷悌  主講者/李韋翰
曲 目:巴哈作品BWV1004的d小調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含示範與全曲演出)

【台中場】
2010.11.26 (五) 7:30 PM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演奏廳
中縣豐原市圓環東路782號
票價:100 / 200 元 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場】
2010.11.30 (二) 7:30 PM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善廳
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票價:200 / 300 元 兩廳院售票系統 

主辦: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歐普思音樂藝術、歐普思歌劇工作坊
協辦: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



有興趣的社員可以去聽看看喔!!!





by昕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