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2870_790271814352989_8666882516909720336_n.jpg  

總召心得~~~~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安養院的服務活動了,但是這次和以往非常不一樣,

因為這次我是以總召的角色參與這次的活動,整個感覺完全和之前不一樣。

從今年的十月初我就開始著手計畫書的撰寫與修改,然後跑簽核流程、

幫各個參與人員保保險、從網路上找靜態活動所需要的聖誕老人摺紙教學,

由於網路的教學步驟太含糊,我摸索了幾個小時才成功的摺出可愛的聖誕老人,

還請朋友教我摺鬱金香,確定要摺什麼之後就馬上和活動討論要用什麼樣的材料然後開始採買。

雖然準備的過程真的很累,但是我也學到了很多關於辦活動所要注意的細節。

忙了將近兩個月,真正到活動當天,我還是很緊張怕出什麼意料之外的插曲,

不過好險活動很順利,也都照著流程表上預定的時間跑,

而且鬱金香非常受爺爺奶奶們的歡迎,他們一看到摺好的成品都笑得很開心,

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卻也感到一陣心酸,感動是因為大家都盡全力陪伴爺爺奶奶,

就算聽不懂台語還是會嘗試與爺爺奶奶用身體語言溝通或是問懂台語的人爺爺奶奶的意思。

心酸是因為爺爺奶奶只因為我們摺了幾朵小花送他們就開心的跟小孩子一樣,

原來爺爺奶奶要的只不過是一點點的陪伴而已。

還記得上次我和一個奶奶手牽著手聊天,

他就開心的說了許多他家裡的事給我聽,好像把我當作他的孫女一樣。

雖然安養院很舒適,但畢竟不是「家」,希望有機會,我們能辦更多次類似的活動,陪陪爺爺奶奶。

 

-------------------------------------------------------------------------------------------------------

社長心得~~~

這次是我第三次跟著小提琴社的大家一起參加安養院的活動,

去年去的時候就已經感觸良多,這次的感受又更加深刻,

一方面很開心很感動爺爺奶奶的積極回應,一方面卻因為看到了更多之前沒看到的小細節,

而覺得感慨,甚至有一點點感傷。剛到安養院時,有一位奶奶被緊急送醫,

醫護人員把那位奶奶從輪椅上抱起來,放到擔架上,那位奶奶好瘦好瘦,

緊張的氣氛瀰漫著安養院,看得心裡有些難受。當初級部在台上表演的時候,

我站在最後面靠近門口的地方跟著音樂拍手,帶動氣氛,

卻發現後面那一排的爺爺奶奶有些心不在焉,他們不停地向大門口張望,

尤其是有車子停下或有人開門進來時,會發現爺爺奶奶們露出期待的表情望向門口,

雖然他們都沒有說,可是心裡默默地知道他們正在期待著他們家人的到來,

期待每次來開門的,能夠是自己的家人。想到這裡覺得鼻頭酸酸的,

也堅決地告訴自己以後決不要將自己的父母送到孤獨的安養院去,

就算再怎麼忙也要抽出時間親自陪伴父母照顧父母。

這次的自己感覺比較積極,跟爺爺奶奶對話時也不再彆扭,

就算他們沒有任何反應,也不再覺得難過,付出不應該要求回報,

盡最大的努力對著爺爺奶奶開心的說話、微笑,

說不定就能夠為他們帶來滿滿的勇氣,只要這樣想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

 

副團長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去這間安養院,特別的是我是以幹部的身份去參加。

這次最讓我擔心的是初級部的表演,因為在禮拜四的時候大家還不是很進入狀況,

讓我很擔心。但是今天他們的表現讓我很感動,他們很辛苦也很努力。

短短的幾次社課就可以把曲子拉得很棒我很佩服他們。

這次我認識了一個爺爺,他是外省人,隔壁的奶奶沒辦法動爺爺會三不五時地去照顧奶奶。

怕奶奶冷到,幫他蓋上自己的外套,自己做的聖誕老公公孩也鬱金香做完以後也都會送到奶奶的手上。

讓奶奶也和其他人依樣有自己的花跟人偶,我覺得很溫馨。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被人隨時隨地的關心著照顧著。

一起摺紙的時候,爺爺很認真的在完成自己的作品,手可能沒有甚麼力氣但是卻努力著。

這位爺爺讓我今天感受到很多,體會到很多人和人之間的小小溫暖。

這次的活動辛苦也謝謝大家了,讓我可以再體會一次長輩們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