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4955_790269254353245_524044378428842518_n.jpg  

社員(一)

這次是第三次參加安養院活動,而這次服務的地點與上次相同,

當一走進安養院的大門時,就覺得無比的熟悉卻又陌生,

距離上次的拜訪,已經經過了一年,還是跟往常一樣,調音架琴準備,

而在這當中,爺爺奶奶也陸陸續續的出現,等待我們的所要帶來的所有行程,

在這當中,遇到了去年服務過的奶奶們,心情真是無比的喜悅,

雖然我們沒有拉得很好,活動內容也不一定是他們喜歡的,

但我深深感覺到他們開懷的笑,因為有我們的陪伴,

而當我坐在一個奶奶旁邊陪伴他慢慢折,雖然他都不跟我講話,

但是靜靜地坐在他旁邊,就能感受到他把花折出後的喜悅,

活動的尾聲,我將他推到安養院裡面準備吃飯,真的好想要就留在那邊陪他,

因為你會永遠感覺得你被需要,這感覺真的很好,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老夫妻,即使老婆已經雙手無法動,

老公還是依然在旁邊一起跟他折花,我想那朵花應該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花,

因為他充滿著心意與關懷,希望爺爺奶奶們能一直健康,

也很期待明年在次踏入安養院時,能看見他們是以開心的心情面對我們,

他們就像自己的親生阿公阿嬤一樣慈祥可愛,

非常期待下次的服務機會,希望還能帶給他們全新的感受。

 

-----------------------------------------------------------------------------

 

社員(二)

繼去年安養院服務活動之後,今年又來到了日光花園安養中心。

看到熟悉的面孔,同時也有陌生的,

腦海裡還有一些去年印象深刻,今年卻沒看見的身影。

有個爺爺跟去年一樣健談,有幾個奶奶跟去年一樣熱情,

也有好多爺爺奶奶跟去年一樣插著管子,不能說話也不能動。

跟去年不一樣的是我又多認識了幾個爺爺奶奶,

不一樣的還有面對他們的心情,多了一份親近還有更多想靠近他們的心。

今年活動中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摺紙了,覺得摺花送給爺爺奶奶好有意義,

能夠自己動手的爺爺奶奶們也做得很開心,整個心情都因為他們的笑容而踏實起來。

這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月英奶奶還有賢德爺爺,

月英奶奶插著管子,不能說話,坐在輪椅上四肢也無法活動,

但是從她的眼神我知道她有聽到我說話,她也試著發出聲音來回應我讓我很感動。

而賢德爺爺相對來說情況比較好,他可以清楚地跟我們溝通,

也可以自己動手折紙,跟他互動讓我覺得好可愛,

可惜活動到一半他就因為沒吃藥而身體不適而先離開。

離開安養院之前我特別摺了兩朵花給他,再聽他說了好多話,

我覺得賢德爺爺有種能讓人覺得溫暖的力量。

踏出安養院之後,覺得雖然只有一個早上,但是卻很充實,更期待下次再訪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