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2782226452.jpg  

 

 

哈囉大家~~

我們來看看寒服過後大家說了些什麼話吧~

-----------------------------------------------------

副社長(總召)-馮杰:

第二次出隊,以一個跟去年完全不同而且差異很大的身分:總召。從一開學就開始籌備,對於什麼都不知道,一切從頭開始的我,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別的總召都是很厲害的社長,好像只有我還不清楚狀況,一切都是邊做才邊學的。 出隊中面對種種的狀況,也必須冷靜面對,並想辦法溝通解決。第一天到國小那邊時,就遇到上一個營隊剛結束,場復拖到時間,以致我們的行程也被拖到,隔天更是失控,小朋友們對他們念念不忘,哭鬧著要找他們,因為他們要回去了。 其實當總召面臨的挑戰很多,而且個個都非常艱難,是個非常珍貴的經驗,但是我不會想再當第二次,因為其實在出隊中的腳色定位很難以解釋,老師及隊員都知道我是總召,但是當我和小朋友接觸,他們問我是誰,是哪個小隊的,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講。而且其實接觸的機會也不多,因為都在處理其他幕後的工作,以至於小朋友其實不太記得我。 授旗典禮、出隊,接下來是感恩茶會,每次都是不同的挑戰,不同的學習經驗,一次一次吸取更多更多的收穫!

副團長(副總召)-黃筱晴:

這次去的枋寮國小,所有的小朋友都很活潑好動,常常讓小隊輔們管都管不動。我這次不是小隊輔而是值星官,發現值星官其實很累,而且又沒有小隊的歸屬感,尤其是小朋友們的活潑。最後一天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原本小朋友他們都不想要好好練習成果展,但到最後所有人在舞台上都表現得很棒。也很感謝小朋友的家長們願意撥空來看小朋友們的成果展。還有最後一天好玩的小型運動會,雖然我們是打雜的幫忙收拾善後,但還是覺得小朋友他們很活潑很熱血。但是發現了一個問題如果要配合所有人的話必須要在前一天的時候和所有人說好,才不會發生小隊輔們無視值星官的話且挑戰值星官的權威。在前一天的檢討會時和各小隊輔說好明天的注意事項,才不會在活動當天和小隊輔一間相左。還有小隊輔的心得分享時間,所有小隊輔告訴小朋友自己這幾天的心得的時候,每個人都說出心裡最誠懇的話。還有小朋友寫給小隊輔的話也讓大家很感動連上課很調皮的小朋友們都寫出心裡對小隊輔的話且還向小隊輔們說抱歉。其實小朋友們還是很可愛很善良的。這是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因為緣分認識的彼此在短短的四天中產生了滿滿的感動。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的還是想成為小隊輔,因為值星官要罵人好累。下次有機會再去參加服務隊吧!

團長(課程組長)-吳予茿:

這次的服務對我學到很多,像是如何帶領小朋友,或是把氣氛炒熱。服務隊是很難得的經驗,可以一次和這麼多小朋友接觸!很感謝每一個社員和幹部的付出,讓我感覺到小提琴社真的像一個大家庭!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服務隊,擔任課程組長,從籌備到真正出發經過了很多困難。但是有這麼多的人一起解決,好像什麼事情都變得不辛苦了!雖然這次帶到的第一小隊真的很不受控,連排一個很簡單的隊形都要花上20分鐘,但最後看著他們努力的在舞台上把這幾天所練習的表現出來,我很替他們開心,也很有成就感。我要感謝跟我同隊的小隊輔,如果沒有他們一起練舞練到半夜、一起剪音樂算拍子,最後的成果展也不會這麼成功。我覺得這次服務隊很成功,我也感覺到大家不管是在帶動氣氛、教授課程上面的進步!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次參加!

社長(課程副組長)-曲沂萱: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小提琴社的寒假服務隊,五天四夜裡的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不一樣的感動。枋寮國小的小朋友比起上一個國小的小朋友活潑、頑皮許多,需要花更多的體力和心力去維持秩序以及抓住小朋友上課的注意力,但也許是因為更加竭盡全力投入,才覺得這次的服務隊更加充實。上課的那幾天陪著小朋友在課堂唱歌、跳舞、搶著回答問題,下課再陪著他們打躲避球、扮家家酒等各式各樣小遊戲,雖然每天都耗盡了體力覺得很累,但是心裡是滿足的、開心的、有成就感的。最後一天收到自己帶的第四小隊小朋友們寫的小卡片,看著內容真的好感動。社團裡無時無刻歡樂的氣氛和互相加油打氣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很多很多溫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在晚上排隊洗澡時,大家一起在淋浴間門外大聲唱歌聊天的時候,會覺得能和這樣有默契的朋友們在同一個社團,一起出服務隊,很難得,那樣的感覺就像是另一個家的感覺。感謝總召、副總召和幹部們,辛苦的撐起這次服務隊的全部,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社員們,明年就要四年級了,就算再怎麼忙,我也一定要再和社團一起參加明年的服務隊!

活動(活動組長)-蔡孟婷:

這次的服務的學校是屏東枋寮國小,每位小朋友都很活潑好動,尤其是我所帶的第一小隊, 在我們還沒與他們熟悉起來的時候,就展現了他們的精力旺盛,每當下課鐘一到,又一溜煙的跑到外面與其他朋友們玩耍,陪他們上完一整天的課程時,隊輔們經常都累的放空了。 這次我所擔當的職務是活動組組長,早上集合完畢時,大家要一起跳早操「心電心」,第一次,站在台上教這麼多的人跳舞,我覺得最困難的事,要怎麼把動作淺顯易懂的用說的大家就明白,不過每位小朋友都很厲害!!才短短的幾天,竟然把動作都記起來了! 上一次的出隊,我也是活動組的,因此擔任大地遊戲的關主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只是這次除了關主還有分配遊戲這個任務,在分配遊戲這個環節上,我並沒有做好,因為有一兩關的遊戲,變化度比較少而且時間長度也不夠到這次所要求的20分鐘,導致有些關主在主持遊戲的時候,撐得很辛苦,對於他們我感到很抱歉,下次我會想更多更仔細的! 總之,對於這次出隊自己的表現,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需要加強,可以再做到更好,但不能否認的,我也從這次出隊學到很多東西,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把現在所沒有做好的部分做好,還有在面對人群的時候,說話能更順暢流利以及自然。

公關(文書組長)-郭俐君:

我覺得今年跟去年參加服務隊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本來是擔任副文書,但是後來因為文書組長不能參加服務隊,我就變成組長了,所以許多本來分配好的工作亂成一團,還好有其他幹部和許多朋友二話不說的幫忙我解決各種問題,像是在電腦教室陪我設計小朋友及幹部的名牌,還幫我裁剪名牌和邀請卡,新的副文書也和我合作無間,他負責簽到單、會議紀錄還有反思日誌等社資需要用到的檔案並輸出列印,很有效率。這次服務的國小是枋寮國小,在知道服務地點前我還一直以為會跟去年一樣去林邊國小,心裡還小小期待會遇到去年帶過的小朋友,他們看到我會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雖然去的是新的國小,但是那邊的小朋友也跟林邊的小朋友一樣活潑可愛,我覺得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跟那麼多單純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度過四天愉快的營隊時光。

文書(文書副組長)-田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服務隊了,出發前內心充滿著不安和期待,因為這次去了一個不同的國小。剛抵達時發現這裡有上一個營隊的足跡,原來牠們活動到今天尚未離開,我們就等他們場復完才開始我們的行程,不過他們不知什麼原因多留了一天,導致我們洗澡時間延長,隔天小朋友的狀態也被影響,雖然第一天很多小朋友都哭哭啼啼地要那些原本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回來,但是到了最後一天他們為我們而難過阿,真的超級有成就感,雖然過程很累,今年的比去年頑皮許多但是他們也讓我感覺更可愛,要走的時候真的很捨不得,而且因為場復和時間壓力等都沒有好好告別,而且因為今年當了幹部,體會又更加不同,明年有機會會再參加服務隊的。

總務(總務組長)-簡郁方:

雖然已經二年級了,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服務隊,因為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小孩子,也不太知道要怎麼跟他們相處,這次會參加其實是因為當幹部的關係。印象中小孩子感覺就是會很煩很討厭,所以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不過經過了四天的相處後,對他們就有些改觀了,雖然他們很調皮,但其實也會有可愛的地方,而且在遊戲中看到他們很開心的樣子,自己也會跟著開心起來,還有平常在練成果展的時候,雖然他們一開始好像都很抗拒隊輔教的舞蹈,不過當天還是很配合地一起跳,看到他們這樣真的會很感動啊!所有的辛苦感覺都值得了。服務隊的這五天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平時的生活中面對的幾乎都是師長不然就是同學,只有像這種活動中才能接觸到那麼多小孩,學到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以後希望也能繼續參加!

譜務(器材組長)-歐紫鈴: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與小提琴社的寒假服務隊,來到了與上次不同的學校--枋寮國小,發現這邊的小朋友對藝術與音樂領域十分感興趣,上課也都蠻踴躍參與、樂在其中的,老實說真的讓人鬆了一口氣呢。我在這次服務隊擔任器材組組長,負責管理器材與協助講師或隊輔使用器材,這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因為我之前並沒有許多使用器材的經驗,許多時候都是在錯誤中學習,並且學著如何隨機應變,尤其是因為器材因素使得活動沒有辦法進行得很順利的時候,就必須盡快排除問題,或者想出替代方案等,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也朝著盡量能不再犯同樣的錯誤為目標前進。 除了管理器材,我也擔任其中一小隊的隊輔,很慶幸這次當隊輔能參考上次的經驗並加以運用,減少很多緊張和不知所措的不安感,而隊輔們在開檢討會時總是會爆出許多笑料,但同時也很努力的思考著如何讓小朋友可以更融入到營隊中,並且,為了小朋友能在成果展中有良好的演出,隊輔們可以說是竭盡所能的練習與排演,看著隊輔們到深夜也還在認真的練習排舞或是剪接音樂,這分認真與用心真的很令人感動。 五天四夜的營隊中,社團成員大家一起吃飯睡覺,彼此互相幫助、互相體諒,就好像家人一樣陪伴在身旁。營隊順利結束後,社團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每一次出隊都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課程組員-王詠儀:

原先會參加這次小提琴社的偏鄉地區兒童服務隊,只是純粹想趕快把時數集滿。但經過了這五天,讓我完全改觀了。我本來以為我很不喜歡小孩子,而且他們那種不受控制的本性也會讓我很受不了。但是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每一個小朋友真的都好純真好可愛,雖然很活潑好動沒耐心也坐不住,但是只要找到對的方法,他們還是都願意乖乖配合的。參與成果展討論時,他們也有好多意見和想法,我們也讓他們按著自己的意願自由發揮,盡量不要做太多干涉,而他們也都認真努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五天下來,有被我兇過的小孩,知道自己錯了而表現得更好;有很安靜木訥的小孩,因為我主動跟他說話而特地寫卡片謝謝我;也有很貼心的小孩,看到我忙不過來,每次都主動幫忙我;還有他們寧願延後下課時間也要讓我把有獎徵答問完以及把我上課的內容學以致用,還有我自己發明的小遊戲竟然備受歡迎,連下課時也能看到他們在玩......。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溫暖在心裡,覺得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應的感覺得真的很棒。這次的服務隊,也讓我發現自己有領導小孩的潛能,讓我知道我很喜歡和小孩們相處的那種模式,之後有機會有一定會再參加類似活動,認識更多可愛的小朋友。這次的經驗,好像讓我再一次重溫了童年,在生命中留下了難忘美好的回憶。                  

活動組員-孫韡綸:

這是我在小提琴社的第四年服務隊,前三年都是在林邊國小服務,今年第一次來到枋寮國小,老實說我不是因為需要服務時數而參加服務隊的,我會參加是因為我來尋找那種感動,那種和小朋友培養出感情的感動,能和他們彼此互相學習的感動。我承認,這次的小孩真的是我參加四次服務隊中最頑皮也最不受控的一群,但他們也是帶給我們最多感動的一群孩子。第一天接觸他們時,他們無法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也無法接受我們,讓許多人很受挫,尤其是第一次參加服務隊的學妹們。但漸漸地,隨著時間過去,他們對我們的戒心慢慢放下了,開始和我們一起遊戲,在上課時也慢慢能專心學習了,看到他們的轉變真的很開心!就這樣,社團的夥伴們一起度過了四天,每天六點半起床,凌晨才睡覺的生活,每天都累到倒頭就睡,早上起床大家都一臉沒睡飽,但看到小朋友們開始來到學校,大家就像換了一顆電池一樣立刻提起精神跟小朋友打招呼,和他們一起跳早操,然後展開一整天的課程和大地遊戲。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他們在課堂上認真的上課,踴躍的參與,玩遊戲時大家認真及喜悅的神情!為了最後一天的成果展,隊輔們各個都忙得焦頭爛額,每天晚上練習到很晚,只為了交給小朋友們最好的,雖然練習過程中,小朋友們總是很不受控制,也不配合排演,讓小隊輔都喊到失聲…但在最後一天成果展正式上台時,小朋友全都意外的賣力演出,也許是突然發覺這是最後和我們相處的時光了,看到他們在台上認真的表演就覺得我們大家的辛苦值得了!即將分別時,好幾個小隊輔和小朋友都因為捨不得而哭了,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我忍住沒讓他掉下來… 服務隊真的很累,過程中我一直罵自己:為甚麼四年級了還要出隊自找罪受?但活動結束的當下,我又慶幸自己有參加,否則我錯過了一次美好的回憶!那種感覺只有出過隊的人才能理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成就感與滿足感。誰也說不準我明年能不能再參加服務隊,但,這些回憶就是這樣一年一年的刻在我心裡,誰也奪不去。酸甜苦辣,和社團的大家一起度過,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我會永遠記住的! 小提琴社的大家 我愛你們                   

文書組員-翁韻嵋:

這次的服務隊是我第三次參加,因為寒假還有其他行程,所以這次只去了三天,雖然只去了三天但讓我十分難忘。我是文書組的組員及第六小隊的小隊輔,在這次的服務隊中我學習到了如何寫課程記錄,及會議紀錄,也讓我了解到以前文書組的辛苦,因為他們必須很快的記下課程組、活動組…….等幹部的檢討,之後還必須將手稿打成檔案。這是我第一次在文書組,我覺得在這部分我學到很多,對我以後很有幫助。接下來是隊輔的部分,這是我地三次當隊輔,原本以為可以輕輕鬆鬆應付好小朋友,但去了才發現這次的小朋友比以往的還活潑且有點失控,我們這一小隊雖然他們有時候很頑皮,但在第三天的大地遊戲時我看到他們盡全力的大喊隊呼,並且看重且認真的闖每一關,當時我心裡真的很感動,也覺得他們不是永遠都這麼調皮的。這次的服務隊中我看到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像課程組老師們上課的認真、小隊輔們努力想成果展、活動組當關主帶好遊戲……等,我覺得因為有大家的努力,這次的服務隊才能完美落幕,也是因為這些服務的經驗,讓我知道去服務別人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非常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