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石讓

《天空之城》是讓許多動畫迷感動的作品,而裡面那段揉合悲傷與美好記憶的旋律,更是讓人泛起甜蜜與哀愁的漣漪。而這段動人的吟詠,是來自久石讓敏感細緻的心靈。

很多人並不知道,這位情感細膩的音樂創作人同時也是著名的鋼琴家,而除了動畫配樂外,他在電影配樂上的成就更是被推崇備至。

與動畫配樂的相遇

以極簡音樂創作為主的久石讓,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動畫配樂的創作。他第一次擔任動畫片配樂的作品是《開始人間加特子》。1983年,在動畫大師高的推薦下,與初出茅盧的年輕音樂家宮崎駿有了第一次的合作機會。推出首部原創作品《風之谷》的導演宮崎駿,大膽採用這位個人風格強烈的年輕音樂家來負責這部動畫電影的音樂創作,讓這位年輕音樂家開始嶄露頭角,也開啟了跨足電影與電視配樂領域的新契機。

有了第一次愉快的合作經驗後,久石讓1985年至1988年與宮崎駿再度合作《天空之城》與《龍貓》配樂,得到更廣泛的迴響,更加奠定了他在電影配樂領域的地位。也因為雙方默契十足,合作愉快,後來的《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及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神隱少女》配樂也是出於久石讓之手。

引用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0/23/n14961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ovio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